电商早班车丨阿里巴巴登顶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电商科普##电商快报#摘要:6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连续第二年举办投资者日大会,当晚,阿里巴巴股价开盘大涨13.5%至142.6美元,总市值达3565亿美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1496906940249

阿里巴巴登顶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北京时间6月8日21:30,阿里巴巴股价开盘大涨13.5%至142.6美元,总市值达3565亿美元,再次超过腾讯的3323亿美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德意志银行当天发布研究报告,对阿里巴巴上调目标股价至151美元,评级重申“买入”。该行认为,阿里巴巴披露的2018财年收入预期远超市场预期,今天披露的高速增长信息将推动股价保持进一步上涨势头。

Wow!阿里巴巴2018财年收入指引远超市场预期

“45%-49%”,当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说出阿里巴巴2018财年收入指引区间时,引得会场“Wow”声一片,远超市场36%-38%的分析预测。

6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连续第二年举办投资者日大会。今年应邀来杭州参会的350多位投资者和分析师覆盖了全球最顶级投资机构,所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

投资者日大会举办正值天猫6.18引发中国消费者狂欢之时。天猫6.18给全球投资者直观展示了新零售的强大商业力量,阿里巴巴以天猫为引擎驱动的新零售战略实施成果也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机器人挑战高考数学题

据媒体报道,6月7日,高考数学考试结束后,高考机器人Aidam和“准星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分别在北京和成都迎战2017年高考数学题。

Aidam挑战全国卷二文科数学卷,得134分;AI-MATHS在断网断库状态下挑战北京高考数学文科卷、全国卷二文科数学卷,分别得105分和100分。

Aidam由学霸君公司研发,是一个能自动解题的人工智能系统。跟以图像识别和匹配为主的拍照搜题技术不同,通过提前学习和训练,Aidam能够解答从未出现过的新题目,并给出详细的解题步骤。

AI-MATHS诞生于2014年,2016年5月宣布参加高考,是依托清华大学大数据、人工智能、自然语言识别等前言技术研发的一款以自动解题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系统。它通过综合逻辑推理平台类解题,而非学习储存题库。

支付宝叕有新功能

支付宝今天正式上线集估分、查分、选志愿等众多服务于一体的高考后综合服务平台,陪伴高考学生的青春大考。考生在估分、查分后,还可以看到系统智能推荐供参考的合适志愿。这项由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高考服务机构高考派提供的增值服务,基于模型算法,也是首次在支付宝上全面免费。

此外,支付宝还为商家提供了闪电开票的解决方案,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可以自动解析出企业的开票资料,就能快速开出纸质或电子发票。

速递易资产重组:中邮牵头,拟引菜鸟等参股

停牌两个多月后,智能快递柜公司速递易宣布了最新合作进展。6月8日傍晚,速递易的母公司成都三泰控股发布公告,继中国邮政和复星之后,新增与菜鸟签订初步合作意向书。

速递易是目前国内最大快递柜公司之一,其在79个城市拥有5.6万组快递柜。速递易引入资本传闻已久,这次有望尘埃落定。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这样的投资结构可能是最为合理的。其中,中国邮政是国内最大、网络覆盖最广,历史最为悠久的邮政综合服务集团;复星先后投资了韵达等相关物流公司。

接近菜鸟的人士表示,菜鸟一直以来和各家快递柜企业都有合作,这次参股速递易后,不会影响和其他快递柜公司的合作,“快递柜市场远未饱和,还需要更多参与方。”

头条视频更名为西瓜视频

6月8日,今日头条旗下的个性化推荐短视频APP、原“头条视频”更名为“西瓜视频”。

据西瓜视频负责人张楠介绍,西瓜视频之所以要升级为独立品牌,是希望在短视频行业拥有更清晰的品牌辨识度。更名后,西瓜视频将主要从扶持原创作者计划、全新升级原创作者平台等方面发力短视频业务。

西瓜视频的前身头条视频于2016年5月上线,内容以PGC短视频为主,定位是个性化推荐的短视频平台,通过算法分析用户的浏览量、观看记录、停留时间等进行视频推荐。

有赞“知识付费”对用户全面开放

有媒体报道,6月8日,有赞正式发布“知识付费”解决方案,继帮商家开店卖货之后,进一步解放内容商家生产力,让自媒体、教育培训等商家能够通过生产内容直接获益。

用户可发布的内容包括图文、音频、视频、课程等单篇内容,也可以将开设专栏合集、将单篇内容汇总或连载。如何变现?有赞“知识付费”支持单篇图文付费阅读、单个音频付费收听、图文音频专栏付费订阅、试读、试听功能以及分销推广功能。

又有公司完成巨额融资

据创业邦报道,云计算服务公司驻云科技完成了近亿元C轮融资,复星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此前,驻云科技已在2014年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戈壁创投1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6年获阿里巴巴超5000万元的B轮融资。

此外,6月8日消息,在线教育公司Coursera完成总额64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由GSV领投,NEA、KPCB、Learn Capital和Lampert Foundation跟投。

此轮融资是Coursera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轮,该公司的融资总额也因此超过2.1亿美元。据悉,该公司将利用最新融资扩大Coursera for Business项目和硕士学位项目。

Coursera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创立于2012年,与多家大学和教育机构合作向2600多万学生提供在线课程,内容涵盖科技、商业和科学等多类学科,是众多MOOC(大型开放式在线课程)之一。

电商早班车丨阿里巴巴登顶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资讯大部分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同时内容不代表博主意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