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AOL合并后裁员15% 人数超过2000人

#电商科普##电商快报#

 

雅虎AOL合并后裁员15% 人数超过2000人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Verizon计划将AOL与 雅虎 合并后组成一家名为Oath的新公司,并在合并交易完成后裁员2100人,占AOL和雅虎目前的员工数量之和的15%左右。

昨日Recode网站报道称,AOL与雅虎合并后的裁员人数约为1000人。裁员的原因是两家公司的某些职能部门存在重叠现象,比如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营销部和行政部。但据知情人士称,Recode报道的裁员人数太低了。

据悉,AOL和雅虎目前的员工数量之和约为14000人。

知情人士称,虽然Verizon没有为AOL和雅虎的员工提供自愿离职的选择,但是为了达到裁员的目标,公司对最近几个月离职的员工均给予了一定的补偿。

我们还被告知,不同部门的裁员比例也是不同的。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某些部门的裁员比例可能高达30%,而另一些部门的裁员比例可能只有5%,各部门的具体裁员情况取决于它们各自的经营状况。

这位知情人士还补充说:“似乎很多人在这个阶段提出了不同的想法,公司也做出了一定的努力,某些观点已经被听取和接受了。”

去年7月,AOL的母公司Verizon宣布,他们最终敲定了收购雅虎的交易。

现在,收购雅虎的交易已接近尾声。代理权投票将在今日进行,这意味着这项交易将在一周内结束。

Verizon已经决定将AOL与雅虎合并之后的实体确定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即Oath,并将由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领导。

AOL的一名发言人表示:“Oath的战略是领导全球品牌市场。通过近距离接触10亿消费者,我们将被定位为消费者品牌领域中最重要的平台之一。与我们在宣布交易后所说的一样,我们将根据战略对全球组织进行调整。”

今年2月,雅虎和Verizon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将这项交易的价格下调到44.8亿美元,也就是说比之前商定的价格降低了3.5亿美元。在此之前,雅虎披露了两起大规模数据泄密事件,分别影响到5亿个用户帐户和10亿个用户帐户。

目前还不清楚由谁来领导Oath的安全业务。(编译/林靖东)

雅虎AOL合并后裁员15% 人数超过2000人

资讯大部分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同时内容不代表博主意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