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改版Skype 抄袭Snapchat两个功能

#电商科普##电商快报#

 

微软改版Skype 抄袭Snapchat两个功能

BI中文站 6月6日 报道

现在,抄袭“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似乎已蔚然成风。对于一些科技巨头来说,通讯服务已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战场。在2011年, 微软 就斥资85亿美元收购了网络电话公司Skype。Skype主要做视频和语音电话,但是通讯服务现在已获得了长足发展。

微软近日宣布对Skype进行了重新改版。但是,改版的Skype不可避免地抄袭了Snapchat。

 

抄袭了Snapchat的两项功能

Skype的全新界面突出强调了文字通讯功能。它的设计更为简洁。你可以在任何信息或视频电话中添加表情符号。它的两个新功能让人不由地想到了Snapchat。

这两个新功能分别是Capture和Highlights。Capture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摄像头前拍照或录制视频,然后进行分享。用户还可以在其中添加各种贴纸、文字说明或注释,然后再发送出去。这一点很像Snapchat。

Highlights功能的抄袭痕迹就更明显了,它酷似Snapchat Stories。用户可以按照特定的顺序来排列图片和视频,然后再进行分享。

值得指出的是,微软并没有抄袭Snapchat的标志性的“阅后即焚”功能。微软并未提到其改版Skype中发送的内容会消失。

 

微软为何抄袭?

最显而易见的理由是保持相关性。正如上面所说,通讯服务已成为科技公司吸引和留住用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是人们相互交流的重要工具。Skype看起来仍然像一个过时的品牌,尤其是与现在的竞争对手进行比较的情况下。

早在2013年第三财季,微软就停止公布Skype的月活跃用户了。在2013年第二财季,它公布的用户数量是3亿多,较前两个季度增加了5000万。人们估计,微软停止公布Skype的用户数量可能是因为这个数字已经开始萎缩了。

而且,Skype的收购价格也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微软后来在其资产负债表中就这笔收购记下了逾70亿美元的商誉。

“与此次收购有关的商誉主要是因为我们期望拓展Skype品牌及其网络平台,同时改善微软现有的实时通讯产品和服务。我们初步将商誉分配如下:娱乐和设备部门42亿美元,微软业务部门28亿美元;在线服务部门5400万美元。Skype从收购之日2011年10月13日起并入我们的运营结果中。”

如果微软没有现实Skype的价值,“拓展Skype品牌及其网络平台,同时改善微软现有的实时通讯产品和服务”,那么这个商誉就减损了。微软将不得不进行一次性的大额资产减记。

而这恰恰是微软竭力避免的命运。(编译/乐学)

微软改版Skype 抄袭Snapchat两个功能

资讯大部分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同时内容不代表博主意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