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陈欧持股降至34% 徐小平险峰长青套现离

#电商科普##电商快报#

 

聚美优品陈欧持股降至34% 徐小平险峰长青套现离

腾讯科技讯(王潘)5月12日消息,根据聚美优品近日向美国SEC递交的20-F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聚美优品总股本为149,747,581股,其中,聚美优品CEO陈欧持有50,892,198股,占股34.0%,拥有75.0%的投票权。

红杉资本持有20,900,000股,占股14%,为第二大股东,拥有3.1%的投票权。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戴雨森持有7,854,309股,占股5.2%,拥有11.6%的投票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6聚美优品递交的20-F文件显示,陈欧持股为34.7%,投票权75.3%,也就是说这一年间陈欧持股比例有所下降。

去年的文件还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徐小平和险峰长青当时仍为聚美优品的主要股东,分别持有8,909,079股和4,931,384股,持股比例分别为6.1%和3.4%。

 

聚美优品陈欧持股降至34% 徐小平险峰长青套现离

截至2016年3月31日,徐小平、K2仍为聚美主要股东

不过,截至2017年3月31日,徐小平和险峰长青(K2)从聚美优品主要股东名单中消失,这意味着,二者已经大幅减仓聚美股票甚至已全部清仓套现离场,各自套现至少数千万美元。

2015年2月,聚美优品宣布收到来自聚美优品CEO陈欧、戴雨森、红杉资本等递交的每份ADS 7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申请。

不过,聚美的私有化遭到外界的普遍反对和炮轰。投资过滴滴、饿了么和摩拜单车的知名VC投资人朱啸虎当时直接在朋友圈炮轰“陈七块”,认为这件“巨没有品”的事将严重影响未来中概股赴美上市获得较高估值。

晨兴资本合伙人张斐等人也表示,低价私有化实质是大股东利用投票机制缺陷来压榨小股东,聚美实在是开了个坏头。

2016年4月,就在聚美私有化的关键时期,两名联席CFO高孟、郑云生同时离职。

如今,聚美私有化尚未完成,最终有可能不得不像世纪互联、欢聚时代一样,选择撤回私有化。但在这个过程中,聚美股价却一路直跌,目前已经跌至上市以来的历史最低股价3.23美元,相比三年前赴美上市时的22美元的发行价,已跌去80%以上。

2016年上半年,聚美营收35亿元,同比仅增长1.7%,而净利润更是大幅下跌。在主营业务增长乏力时,聚美在去年成立了影视公司,又在今年进军智能家居行业推出空气净化器,耗资3亿元投资共享充电宝公司街电。其中,聚美投资街电遭到王思聪炮轰。

聚美优品陈欧持股降至34% 徐小平险峰长青套现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