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高管解读财报 公司不做任何短期业绩指引

#电商科普##电商快报#

 

Snapchat高管解读财报 公司不做任何短期业绩指引

腾讯科技讯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美国时间周三发布了该公司上市后首季财报。财报显示,Snap第一季度营收为1.4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80万美元增长286%;净亏损为22.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05亿美元大幅扩大。

财报发布后,Snap公司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CFO德鲁·沃雷洛(Drew Vollero)、首席战略官埃姆兰·可汗(Imran Khan)、投资者关系主管萨姆·斯图亚特(Sam Stewart)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首先,能否预测一下公司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DAU(日活跃用户数)的增长情况?对于此次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巨大亏损,你们有什么评论?

其次,从产品蓝图的角度看,你们觉得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领域有哪些?你们提到了对安卓平台进行了一些改进,那么,在 苹果 平台方面,近期有没有已经推出或者接下来会不会推出一些产品新功能,能对用户的使用度增长带来显著推动?

斯皮格尔:关于DAU的问题,我们每次都会被问到,我觉得大家都爱问这个问题的一个原因是,在我们这个行业,有一个概念叫growth hacking,就是向用户推送非常多的通知,或者促使用户做很多自然情况下他们不会做的事情,类似这样。我觉得这是一个推动日活跃用户增长得简便方法,但是,长期来看的话,这种方式是不可持续的,并且会最终影响我们与用户的关系。

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我们最近才刚开始鼓励用户添加他们所有的通讯录好友,而不是只添加一部分,之前,由于用户不能确定到底是谁在观看他们发布的内容,所以不是很放心创作Snap内容并添加到Story里。

所以,终极来看,我们考虑活跃用户增长的方式是通过创作和创新,因为我们公司全部的业务都是建立在用户创作的基础之上的。我们一直在说的一点是,每当用户创作一条Snap内容的时候,他们要么发送给朋友,也就是将他们的朋友拉进Snapchat的生态系统,要么将这条内容添加到自己的Story里,这样可以增加其他用户(他们的朋友)的使用时间。

所以,我们认为活跃用户数的增长只是用户创作量增长带来的衍生品。目前我们对于用户创作的增长势头很满意。

此外,我们觉得还有两件事情对于公司的服务增长非常重要,首先是便宜的手机网络服务和中高端的手机,一般来说我们一直在重点发展手机网络和中高端手机已经比较成熟和普及的市场,这样我们可以比较容易地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我们觉得,随着时间的发展,随着用户联网的普及和便捷度地增长,会有更多的用户能够使用我们的产品。

我想讲的最后一点是,DAU增长主要依赖用户创作和创意增长的另一点是,我们需要除去任何对用户创作带来不便的因素,所以,我觉得Lense 是一个伟大的产品,我觉得Lense能够促使用户创作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它降低了用户使用我们服务的门槛,因为用户喜欢看宠物之类的内容。

还有一个例子是我们近期对于安卓平台的改进,我觉得只要我们能够降低用户使用Snap产品中的不便,增加更多的创意工具,会有跟多用户更希望借助我们的工具表达自己,这样我们的DAU增长自然就增加了。

沃雷洛:业绩指引方面,不管是DAU还是EBITDA亏损,大家需要知道的是,我们是以长期的战略来对公司进行运营的,我们希望能够拥有对公司的长期未来做正确的决定的灵活性,不希望为了短期的利润而做出目光短浅的选择,所以,目前,Snap公司不会做出任何的财务业绩指引。(更新中)

Snapchat高管解读财报 公司不做任何短期业绩指引

评论